張磊因冒充塔利班上午在房山法院受審 攝/法制晚報記者 洪雪
  冒充塔利班獲刑1年半
  報警謊稱首都機場有炸彈構成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
  法制晚報訊(記者 洪雪) 酒後冒充塔利班人員,撥打110謊稱飛機上有炸彈,造成首都機場混亂,今日上午,張磊因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被房山法院當庭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。張磊當庭表示非常後悔。
  上午9時30分,張磊被帶進法庭一看到媒體,便對著鏡頭笑,似乎很高興。張磊說自己十歲母親就去世了,小學沒畢業他就開始打工。
  今年23歲的張磊是河北省人,只上過小學,庭上回答法官問題多數時候很無釐頭。法官問其職業,張磊說:“上班呢。”問他籍貫,他則反問:“是指老家嗎?”。
  檢方訴稱,2013年5月16日11時39分,張磊在北京市房山區城關街道西街村的一處出租房內,使用手機撥打110報警電話,在電話中自稱是塔利班武裝分子,聽朋友說首都國際機場有炸彈。
  後張磊關機,並將手機摔毀後丟棄。為此造成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公安分局啟動了緊急應對措施,首都機場等也動用了大量人力物力排查危險。
  案發後第二天,張磊被抓獲。
  對於指控,張磊表示認罪,連稱後悔。檢方建議判處張磊6個月至1年半的有期徒刑。
  對話被告人
  公訴人:為何撥打電話?
  張磊:當時喝多了。
  公訴人:你知道什麼是塔利班嗎?
  張磊:不知道。
  公訴人:為何說是塔利班?
  張磊:以前看到電視上曾經說過,只是知道塔利班不是好人,是武裝分子,專乾缺德的事。
  公訴人:你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嗎?
  張磊:撥打電話的時候不知道,後來知道是犯法的。
  公訴人:知道自己的行為會對機場有影響嗎?
  張磊:不知道,打完電話大約一個小時後我酒醒了,我就想我為什麼要撥打電話,我害怕了,所以就把手機扔了。
  公訴人:用什麼撥打的電話?
  張磊:我一個哥們的手機,事後我把手機砸了扔了。
(編輯:SN02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98ywvp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